张北窗

混圈杂乱,更新随意,实非吃粮之绝配。
冷热不计,废话实多,仍为网友之佳选。

【钗黛】金兰契,风雨夕

我疯了,我上头了

本文有微量不可描述,或者说重点就是不可描述,

请还想保留女儿清净世界的看官切勿进入!切勿!

说起来最近查的严,我已经删了好多了,不会被屏蔽吧

 ---------------------



 

那日黛玉本约了宝钗晚间再来说话,没曾想到日未落时天就变了,淋淋漓漓下起雨来。秋霖脉脉,阴晴不定,雨滴竹稍,更显凄凉。黛玉知宝钗不能来了,便依在窗边黯然神伤,幸而宝玉披蓑前来,两人笑闹一阵,方觉好些。

 

待着宝玉提着玻璃绣球灯走后,黛玉左右觉着没意思,就移灯下帘,睡下作罢。黛玉自在枕上感念宝钗,羡慕她有母兄,不若自己孤单一人,寄人篱下。听见窗外竹稍蕉叶上雨声淋漓,清寒透幕,不觉又滴下泪来。想到宝钗白日间的应承被风雨拦阻,因而作罢,只感觉心中酸楚万分难以排解。

 

正默默垂泪之际,就听见外间人声响动,声音脆若莺啼,正是紫鹃言语:“我家姑娘刚睡下,宝姑娘不若明日再来。”黛玉听闻,忙说道:“我还醒着,让姐姐进来说话罢。”就起来套了件藕荷色短袄,唤人掌灯看茶。

 

还未操烦完,宝钗就已进入内间,“我本想着晚间落了雨,寒气重,妹妹身弱正应早睡,就不来叨扰了。但怕婆子送东西手脚不利落,又记着和妹妹的约,这才冒昧打扰,妹妹不会嫌我吧。”说罢让身侧女侍给紫鹃送上两个纸包,一包是上等燕窝,还有一包子洁粉梅片雪花洋糖。女侍又给紫鹃细细嘱咐了些煎药时零零碎碎的事项。

 

黛玉看宝钗冒雨而来,虽夹棉短袄上不见雨痕,但鹅黄绫裙底下到底沾了泥泞。知她记挂着,先前的怒气酸气就飞上九重云霄了。虽是如此,但还是佯怒道:“我哪敢嫌十全十美的宝姐姐呢,咱院子里头那么多姑娘,个个的好。只求姐姐不要先嫌了我。”

 

“哪能离得了颦儿,哪个姑娘能如颦儿这般尖牙利嘴。离了你,别人的话都没滋没味。好妹妹,我可是一天也离不得你了。”

 

黛玉见她取笑,忙以手覆面,嗔道:“我们好好的说话,你怎又拿我取笑。”见状,宝钗就笑语盈盈的去哄:“妹妹,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黛玉睁眼去瞧,只见宝钗手中握一七彩琉璃花瓶,瓶中插着一只并蒂芙蓉。芙蓉粉腮凝露,玉面含春,美极艳极,正是盛放之期。最稀奇的是此株一茎双花,交相依偎,正如金兰姐妹,情深夫妻。此时时已近秋,也不知宝钗是在哪处寻的这未残之荷。

 

“你看这花开得多妙,我平日里也不爱那花啊粉得,偶然遇见就想着不如折下送妹妹。名花佩美人,颦儿佩这并蒂芙蕖正正好。”

 

黛玉不知想到了什么,含羞带愤,双颊绯红:“唐人张公曾有诗云:‘草木本有心,何求美人折。’姐姐怎知这花就愿意被你摧折呢?”

 

宝钗听闻后盈盈一笑,“我本是看今晚风疏雨骤,想着这花与其被风刀雨剑折磨,倒不如折于我手。”随之眼波一转,“是了,潇湘妃子神清骨艳正如芙蕖花神,该是和这花通了心,最知道这花愿不愿被我折了。”

 

“好姐姐,你又取笑我!”黛玉玉手拿起翠色手绢向着宝钗一甩,就又别过脸去。宝钗自是上前,又一阵嬉笑玩闹,不多时夜已深了。

 

“妹妹早点歇息,我看这时候也差不多要走了。”宝钗才起身,鹅黄的袖子就被拽住了,“夜间霜深露重,雨天更是路滑,姐姐不如在我这儿睡下?”宝钗眼波一转,就又听黛玉说道:“古君子尚可抵足而眠,我们姐妹深情,难道不能如此?”

 

宝钗答道:“你若有心,如此该然。”

 

 

于是一阵起居服侍,移灯下帘后,两人只着里衣,依偎着睡下。不知是谁先开始得,两人互相抚摩,想要逼对方笑出声来,彼此闹作一团,最后以黛玉连声讨饶作罢。一番游戏弄得两人香汗淋淋,牡丹芙蕖尽沾湿露。

 

“好姐姐,我今天真是觉得你来不成了。”黛玉玩笑过后,又生忧愁:“姐姐怎么说在这个院子里有母亲哥哥,而我是孤单一人。虽然这合府上下待我和真小姐是一个样,可到底还是隔着一层。要是姐姐再嫌我,我就真的一个亲人也没有了。”

 

宝钗本就抱着黛玉,思及自己也是客中,哥哥又是那个样子。平日姐妹虽是亲近,但到底没个知心人。又听见身侧女子把她当家人,一阵感动,“妹妹要是把我当亲人,姐姐是说什么段不会离了你的。”

 

“真的?”

 

“当真。只要妹妹不嫌我,姐姐日日来与你消遣。”

 

宝钗见黛玉杏眼含情,粉面桃腮,更兼薄汗未消,荷花带雨,更显艳色。不禁心念一动,朱唇就印了上去。由是玉手相牵,香丘相抵,意动情生。

 

紫鹃在半睡中忽听见这厢有响动,就起身向内间瞧了一眼,只当是她们姐妹玩乐,也并没有在意。

 

而在紫鹃看不见的藕荷色纱帐内,脉脉娇颜带露,盈盈霞色生香。香汗濡尽鸳鸯枕,红霞染透羊脂玉,束缚尽除,只余金玉质,花神姿。

 

此间种种花影乱摇之事,此处略去不表。只知蕉窗风雨夜,门外是说不尽的秋愁,门内确实道不完的春色。桌上瓶中双花并蒂,开得正好。

 

 

却说第二天,两人都是拖着不愿起身,只等紫鹃唤了三遍,两人才应声。趁着众人忙乱间,宝钗抱着身侧人,对着她耳朵悄悄得说了一句:

 

“‘草木本有心,何求美人折。’不知这芙蕖花,还愿不愿被美人攀折。”

 

 

 ------------------------------------------------

对不起,我错了,我忏悔.......

但是我还想搞红楼,大观园的女子们真是个顶个的好

不若就互相配了吧,总好过被情风怨雨摧折。

我甚至想搞红楼性转......

啊……


评论(23)

热度(777)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