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窗

混圈杂乱,更新随意,实非吃粮之绝配。
冷热不计,废话实多,仍为网友之佳选。

【大魏中心扯皮向】吉利大仙玄学咨询公司(二)

魏晋中心缺德段子

本篇含微量惇曹和曹荀

但其实反正没上床,所以是基友是CP自由心证。


上篇可点头像或者到合集找

因为我没研究出怎么复制出超链接


---------------------------------


【11】

 

上次好像提到了关羽关云长。

 

他是蜀中的抓鬼名家,

 

就职于蜀汉玄学咨询公司。

 

虽然说同行是冤家,

 

但他们一个在许昌一个在成都,

 

相隔十万八千里,

 

业务范围没啥交叉,

 

元让叔实在是没必要那么酸人家。

 

但这一切都是我那到处沾花惹草的亲爹的错啊!

 

 

 

但其实关云长是在我们这里干过的。

 

干活、干活,别乱想。

 

我爹非常喜欢关云长,

 

的才华。

 

坚持想要留下这位蜀中抓鬼大师。

 

 

但人家就是坚持刘玄德的领导不动摇,

 

有了机会就脚底抹油了。

 

甚至连在铜雀台举办的送别宴都没参加。

 

我爹给准备的“止渴牌”乌梅特产也没带上。

 

PS:铜雀台娱乐会所和“止渴牌”乌梅都是我爹投资的副业。

 

 

因为关云长毅然拒绝了我爹的招揽,

 

我爹对他更感兴趣了。

 

你懂的,我爹就是喜欢人家的东西。

 

各种意义上。

 

 

这个事情落在元让叔眼里,

 

就是自己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亲亲老板居然爱上了一个外面来的抓鬼师傅。

 

好一出竹马不敌天降的标准爱情职场惨剧!

 

但是元让叔又不是主动出击勇斗小三的人设,

 

所以我就拥有了,

 

提到关于就会冒出黑气和酸味的元让叔。

 

 

啊,

 

作为我心中最可能推掉我爹的top1,

 

元让叔你窝囊啊!

 

 

 

在上次元让叔冒出黑气的时候,

 

文若叔告诉我:

 

这叫一山不容二虎。

 

他旁边的奉孝叔接了一句:

 

一主不容二仆,一夫不有二妻~

 

我看着他们冷静的想了想。

 

一夫不有二妻。

 

荀后嘉妃两位娘娘,

 

你们在和陛下有一腿的夏侯将军面前说这话


合适嘛?

 


  

【12】

 

 

该说文若叔了,

 

虽然他已经出场了很多次了。

 

其姓荀名彧字文若。

 

是我们公司头号万人迷。

 

可谓是:

 

如冰之清,如玉之洁,法而不威,和而不亵

 

实在是美好。

 

而且待人谦和有礼,脾气特别好。

 

我只见过他生过一次气。


那是因为有人读错了他的名字。

 

而且十分可靠。

 

真的,这点非常重要。

 

当我爹带头搞事的时候,

 

你会因为拥有可靠的荀令君,

 

而感激涕零的。

 

 

他在我们公司主要负责各种开光、驱邪产品的研发和售卖。

 

特色产品是各种香料。

 

例如驱邪香、请神香、返魂香、考试保佑香、反乌鸦毒奶香、反文和诅咒香、铜雀台狂欢三天精神抖擞香……

 

质量极佳,好闻好用。

 

 

【13】

 

 

据说荀令君身上常年的香味,就是他的特质驱邪香。

 

江湖传言:

 

荀令君至人家,坐处三日香

 

你不要天真的以为,这句话只是在称赞令君香远气清,

 

能发挥空气清新剂的效用。

 

当然文若叔的确很好闻。

 

 

但同时也在称赞文若叔的驱邪香效果相当好啊!

 

你要懂得话中的未尽之意。

 

荀令君至人家,坐处三日香,所以三日中百邪避易,家宅安康。

 

这才是全文!

 

 

是的,所以想要占便宜的投机分子们,

 

都争相邀请荀令君做客。

 

 

但其实真的不用这么麻烦。

 

因为今年春节我们公司大酬宾,免费赠送各种香料产品试用装。

 

想要免费拥有令君同款香料吗?

 

那就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我们公司的公众号,

 

紧跟近期动向吧!

 

公司二维码:


【【【【】】】】

【【【【】】】】

【【吉利大仙】】

【【法力无边】】

【【【【】】】】

【【【【】】】】

 

 

 

【14】

 

 

文若叔是我爹从颍川五术学院挖角过来的,这以前说过了。

 

也是我们这儿的老员工了。

 

从我爹还是东汉玄学咨询公司的高级打工崽的时候,

 

就和我爹一起共事了。

 

那敢情是相当的深。

 

公如青山,我如松柏,发展玄学,生死相扶!

 

大概这种吧。

 

不过好像错棚了。

 

@商君

 

 

 

虽说文若叔是平和的好脾气。

 

但是他和我爹还是怼过的。

 

那是我们公司理论上还叫东汉玄学咨询公司的时候。

 

原总裁刘协因为各种原因,

 

要卖出所有股份。

 

所以我爹就顺理成章的接手了。

 


你不要乱想啊,

 

现在市面上传的那些个乱七八糟的故事可都没有啊。

 

就是正常交易,正常交易。

 

 

 

总之这件事本身没有什么问题。

 

但是换老板了,总要想个新名字。

 

那时候,我爹“吉利大仙”的名号早就声震四海了。

 

很多人叫“东汉玄学咨询公司”,

 

都会叫做“吉利大仙他们公司”。

 

所以我爹的意思就是,

 

那就顺理成章的叫:

 

吉利大仙玄学咨询公司好了。

 

我们要学会迎合人民的需求嘛。

 

这真是一个天才的主意啊。

 

 

 

……

 

天才个鬼。

 

钟会表示拒绝为此条提案颁发天才认证。

 

 

事实上,

 

我敢保证,总部大楼里面,

 

只有我爹一个人觉得这个名字好。

 

但因为我爹是老板,所以没有人敢反驳。

 

包括我这个儿砸。

 

但英明神武的荀令君敢。

 

 

【15】

 

 

荀令君对我爹说:

 

吉利大仙太土,这名字不利于国际化。

 

我爹对荀令君说:

 

我看这名字就挺好,接地气。

 

荀令君对我爹说:

 

这名字上不了台面,还是改一个。

 

我爹对荀令君说:

 

我觉得这名儿特别好!谁都别改!

 

荀令君对我爹说:

 

叫这名儿还不如放着“东汉玄学咨询公司”的名字别改了!

 

我爹对荀令君说:

 

咋的,是不服气我当老板咋的?你心里还想着刘协!

 

总之不欢而散。

 

 

注:以上场景系曹子桓根据自身理解进行的还原,与真实情况有所出入。

 

 

 

【16】

 

 

 

然后他们就冷战了。

 

然后我爹就做出了一个让我至今费解的操作。

 

按说冷战就冷战呗,

 

大家该咋干还咋干,

 

该咋活还咋活。

 

 

但是,有一天中午,

 

我们公司加班集体订外卖。

 

然后我爹就把文若叔的外卖给吃了,

 

然后留一个

 

孤零零的外卖盒在令君桌子上。

 


而且还专门叮嘱其他员工,

 

要偷偷的告诉文若叔,

 

外卖就是他吃的。

 

 

 

???

 

这是什么神仙操作???

 

令人头秃。

 

我的亲爹你是小学还没毕业吗?

 

这就是你气文若叔的手段?

 

 

但后来我想了想,

 

我爹是曹孟德哎。

 

曹操曹孟德干出这种事情似乎也并不是多么令人惊讶?

 

毕竟曹孟德干出任何事情都不是特别令人惊讶。

 

 

但无论如何,

 

文若叔还是跑回了家。

 

有可能是真的气着了。

 

但也有可能是切开黑故意的。

 

毕竟文若叔是连郭嘉禁酒项目都能顺利推进的奇才。

 

 

【17】

 

 

我估计我爹是后悔了。

 

虽然他表面上看上去云淡风轻。

 

但是我知道他在家疯狂夺命连环call。

 

但是人家不接他电话。

 

最后还是老老实实的登门到访,

 

并承诺不再用那个土味名字。

 

才彻底解决了问题。

 

皆大欢喜。

 

所以我们公司就拥有了:

 

曹魏玄学咨询公司。

 

这个看上去还可以的名字。

 

 

乌拉!!!

 

荀令君万岁!!!

 

 

但是我爹并不甘心。

 

他勒令我称呼公司为:

 

吉利大仙玄学咨询公司。

 

PS:只在令君不在的时候这样叫。

 

 

我知道我爹的想法。

 

他是想要让我继承公司的时候,

 

名正言顺的改成:吉利大仙玄学咨询公司。

 

 

虽然我现在明面上无法反抗。

 

但是我的亲爹啊,

 

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毕竟我还不想做吉利大仙二世。

 

 

 

【18】

 

 

贾诩,字文和,凉州姑臧人士。

 

这个人也是我们这里的高级员工,而且和我关系也不错。

 

那就讲讲他吧。

 

 

文和叔,外号“毒士”。

 

这是因为他的工种原因。

 

也是因为他的性格原因。

 

他擅长的是诅咒。

 

你可以理解为扎小人、烧头发然后把别人弄得很倒霉那种。

 

但是文和的技术早就不是这个level的就是了。

 

而且文和叔的确非常毒。

 

你要相信,

 

这个宛如卖羊肉串的买买提的忠厚外表下,

 

有着深不可测的内里。

 

 

文和叔也是我爹半途挖角过来的,

 

而且在当年还不是我爹的员工的时候,

 

就已经和我爹发生过爱恨纠葛了。

 

实属6的一批。

 

 

【19】

 

 

爱恨情仇等会儿再讲,先讲一下轶闻趣事。

 

相传,贾文和曾经在去自驾游的时候,

 

被当地悍匪绑架了。

 

是的,绑架了,向家里要赎金那种的。

 

这可是和平年代法制社会啊朋友!

 

一般人都懵了!

 

但文和叔镇定的告诉绑匪:

 

我外公是国家公安部部长。

 

你别看你们天高地远逍遥法外,

 

要让中央知道我被绑了,

 

一句天凉王破,

 

你们这十里八乡的所有黑恶势力一夜之间都要消失!

 

 

 

不管你信不信,

 

反正人家绑匪信了。

 

贾文和安全回家,甚至获得了绑匪的大量财产。

 

据说是绑匪为了表达歉意硬塞的。

 

 

 

骗人是门艺术。

 

有人就是能把假的说成真的。

 

我信了。

 

 

但道上一直有流言,说不是这么回事。

 

应该是绑匪把贾诩绑票后,

 

文和叔一记诅咒,

 

绑架方和被绑架方瞬间逆转。

 

绑匪为了活命,

 

才把文和叔放了的。

 

大量财产也是贾诩以此要挟到的。

 

 

其实除此之外,

 

道上还有文和叔诅咒绑匪七旬老母


诅咒绑匪全家


诅咒绑匪九族


诅咒绑匪全村


……等等的血腥版本,

 

此处不便赘述。

 

 

----------------未完待续-----------------------

 

哇这个东西比我想象中长很多啊,

我本来还幻想两发完的,结果我连贾诩都没写完QAQ

下章宛城、司马懿、笔友吧大概……看情况看情况……

 


评论(19)

热度(3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