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窗

混圈杂乱,更新随意,实非吃粮之绝配。
冷热不计,废话实多,仍为网友之佳选。

【大魏中心扯皮向】吉利大仙玄学咨询公司(三)

大魏中心缺德段子再临

本篇有 丕懿丕CP向,预警

前篇可看合集或点头像

祝大家新年快乐~~~

-------------------------------------------


【20】

  

我爹第一次遇到贾诩是在宛城。

 

我爹去宛城是去并购张氏的风水公司的。

 

我爹带着典韦、带着我哥曹昂,

 

快快乐乐的踏上了这次理论上轻松的旅途。

 

但那是理论上。

 

因为事情坏了,

 

就坏在我爹的一句座右铭上:

 

宁教我搞天下人,休教天下人搞我。

 

 

 

这个“搞”,有多个意思。

 

你觉得它是什么意思,

 

它就是什么意思。

 

 

 

 

那时候,贾诩在张绣的公司里面干活。

 

我爹是这样讲述这个过去的故事的:

 

“他们根本不是想找收购。

 

他们就是想要搞我!

 

等到鸿门宴闭,

 

他们先派出了擅长诱惑术的张绣的阿姨使用美人计。

 

然后设杀局搞你爹我、子昂还有典韦。

 

虽然我们威武雄壮以一当百。

 

但是无奈寡不敌众,

 

子昂还有典韦的玄学根基都被贾文和诅咒废了。

 

也就是说他们不能再干这一行了。”

 

 

 

 

不过我哥和典韦并没有特别伤心。

 

我哥正好趁势出国,把家里的摊子整个甩给了我。

 

典韦叔后来入职安保公司,

 

去年见面脖子里的金链子将近一寸宽。

 

看起来钱途比原来远大的多。

 

 

 

“文和真狠啊,

 

但是我不计前嫌,

 

在最终收购了张氏公司后还是重用了他。”

 

我爹以此为结束语终结了这个故事。

 

 

但我知道,这个故事并不完全可信。

 

 

不光是我,

 

事实上大家都知道,

 

张绣的阿姨并不会用魅惑术。

 

知道这一点并不需要了解张绣的阿姨。

 

毕竟我们都了解:

 

曹·人妻控·老板·孟德是什么人。

 

 

来让我们重复一遍那句话:

 

宁教我搞天下人,休教天下人搞我。

 

不足为奇,不足为奇。

  

 

【21】

 

 

按说我一个不愁吃穿、前途光明的二世祖年轻人,

 

应该不知愁为何物。

 

但事实上我最近非常忧愁,

 

因为我爹前几天做了一个梦。

 

内容大概是三马食槽。

 

 

我们这行对梦是很敏感的,

 

虽然我爹的专长是风水不是梦见,

 

但他就是对这个梦耿耿于怀。

 

并对全公司乃至全行业和马有关的人产生了敌意。

 

 

最开始是姓马的,

 

后来是名字里带马的,包括偏旁。

 

再后来延伸到属马的。

 

上周我爹开始挨个问公司里的人:

 

你最喜欢的动物是什么?

 

 

 

按说我爸问就问呗,反正跟我没关系。

 

我姓曹名丕字子桓,属相是兔,爱好葡萄甘蔗写诗铸剑……

 

反正和马没有关系。

 

 

但老曹家的人,就载在一个“搞”字上。

 

啊呸,

 

是“情”字上。

 

 

实不相瞒。

 

我有个男朋友,

 

名字叫司马懿。

 

咳。

 

 

【22】

 

 

司马懿三个字里,就有一个马字。

 

含马度33.333%。

 

在我爹眼里那是绝对的高浓度。

 

 

本来我爹对于我的这个男朋友就有各种意见。

 

现在他更有理由挑毛病了。

 

 

司马懿是我们公司的员工,擅长风水方面。

 

是的,和我爹是一个专长。

 

不过风水市场本来就是玄学行业最大的市场,

 

所以从业人数也是最多的。

 

而且基本所有大公司的头头都是搞风水的,

 

例如刘玄德风水大师、孙仲谋风水大师等等……

 

 

所以仲达是个风水师这件事非常正常。

 

仲达也是我爹给我找的先生。

 

嗯……这个先生是老师的意思。

 

不过你要非那么理解,也不是不可以。

  

 

我们这一行当有不能拜父为师的规矩,

 

所以我爹就又给我找了个老师。

 

然后我们就在老爹眼皮子底下,

 

搞起了师生恋。

 

妙啊~

 

 

不过仲达和我的命运相逢还是经历了波折的。

 

最早他并不想成为我们公司的员工。

 

甚至为了不成为我们的人装病。

 

装卧床不起。

 

 

我爸觉得这好办。

 

公达叔正好新开发了十全大补丹,

 

还没推向市场。

 

那就让这个年纪轻轻就丧失了行为能力的可怜司马仲达,

 

免费享受一下灵丹妙药带来的快乐。

 

并附送全套针灸按摩。

 

 

曹魏公司的产品质量还是那么好啊。

 

只见长期瘫痪病人司马懿经过治疗,

 

当即下床,

 

扔掉双拐,

 

健步如飞,

 

拥抱新生。

 

 

这个医学奇迹甚至吸引了来了地方电视台。

 

只见仲达在电视采访的时候毅然拒绝记者的搀扶,

 

对着镜头激动万分、声泪俱下地说:

 

我很感激曹老板和他的团队,

 

是他们让我重新站起来。

 

我明天就加入曹魏公司,

 

为国家玄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那一字一顿,

 

铿锵有力的语气,

 

我每次看都不禁感动到浑身颤抖,

 

并发出“哈哈哈哈”的感慨声音。

 

 

 

【23】

 

 

 

上周,我爸的“最喜欢动物”计划未果后,

 

他就把目标投向了马氏香火公司的马腾、马铁、马休。

 

毕竟他们每个人的含马度都至少是50%。

 

比仲达高多了。

 

 

但我知道这并不代表着安全。

 

按照我爹要搞天下人的性格,

 

他一定会把他怀疑的人一个个搞个遍。

 

更何况他本来就和仲达不对付。

 

 

 

说他和仲达不对付,还是事业上这点事儿。

 

当年仲达入职面试的时候,

 

是的面试,

 

即使是被内定的,也是需要面试流程的。

 

 

总之面试的时候,

 

仲达和几个年轻的风水师并排站一个土坡上,

 

面对着眼前的秀丽山河,

 

接收着30秒风水评估的艰巨考验。

 

面试官是我爹。

 

 

我爹看着眼前的大好山河,

 

和一排意气风发的年轻人,

 

当即激发出了万丈豪情。

 

表示我也要挑战自己,

 

我也要遵守和这群小年轻一样的游戏规则,

 

还要同时不耽误点评这群后辈,

 

让他们看看老板的厉害!

 

 

于是我爹也上到土坡上,和小年轻们肩并肩。

 

并坚持了只观察30秒,而且身体不能动的规则。

 

而且在这种严峻的规则下,对面试者的答案一一进行了点评。

 

搞得那群小年轻五体投地+星星眼。

 

我爹觉得自己高大了起来。

 

 

 

正当我爹沉浸在自己一览众山小的幻觉中时,

 

轮到仲达了。

 

仲达表示这是一块凶地。

 

我爹当即大发嘲讽,

 

表示小年轻还需要好好打基础,

 

不然以后这么简单的问题都答不出来。

 

 

 

仲达道:非也。

 

只见群山拥簇、流云环绕间,

 

仲达白衣临风,衣袂纷飞。

 

他神情冷肃,

 

默默转头,

 

然后完成了脑袋单独转体160°的壮举。

 

 

 

仲达:“你们只看见了面前的龙脉,

 

但你们看不见背后的凶地。”

 

 

那时候,

 

呆滞的众人还不知道,

 

这一招会在后来名声大噪,

 

成为司马仲达的成名绝技:

 

鹰视狼顾

 

 

 

【24】

 

 

 

我爹说,他当时愣住,

 

是因为他知道,

 

鹰视狼顾之相,

 

此子必有狼子野心。

 

他因为担忧公司的前途和未来,

 

所以久久不能行动。

 

 

 

但我知道,

 

其实他只是被吓懵了。

 

 

 

但无论是真的忧心公司前途,

 

还是只是觉得仲达让他在胆量和技术上双重丢脸了。

 

我爹就是不喜欢司马仲达。

 

虽然因为他的吸金力才华依然重用他,

 

但是他还是不喜欢司马仲达。

 

所以他总会找我们的麻烦的。

 

 

果不其然,在搞完三马后,

 

我爹就对司马下手了。

 

他竟然通过疯狂为仲达加派出差任务,

 

从而使得我们难以见面。

 

 

是的,

 

我爹竟然为了自己的怀疑,

 

置亲儿子的幸福生活于不顾。

 

呜呼哀哉。

 

 

这已经是没有仲达的第五天了。

 

夜凉如水,

 

我望着窗外。

 

冬风萧瑟,满园凄凉,

 

贱妾茕茕守空房

 

嘤。

 

押韵了。

 

 

【26】

 

 

我非常忧愁,

 

于是就打开电脑给笔友写信。

 

没错,我有一个笔友,我们用邮箱进行通信。

 

虽然我们用网名交流,

 

但我们对彼此的身份心知肚明。

 

毕竟他的ID叫东吴大帝。

 

而我的ID就比较高级,

 

叫世界第一葡萄殿下。

 

 

 

东吴大帝的本名叫做孙权,

 

是长江那边东吴风水咨询公司的老板。

 

是的,明明我们是一个辈分,

 

我是继承人,

 

而别人家孩子已经是老板了。

 

 

其实他能这么快做到老板也没啥了不起的,

 

完全不用感叹什么:

 

曹刘,生子当如孙仲谋。

 

不存在不存在。

 

人家当老板快只是因为有好父兄。

 

 

人家亲爹早早的就退休了,

 

过上了养花遛鸟骂儿子的老头生活。

 

 

人家亲哥在乌鸦的毒奶下,

 

虽然通过“仰卧起坐大法”复活了,

 

不过还是完成了玄学职业死亡,

 

带着老婆“深山”退隐二人世界去了。

 

有这样靠谱不负责任的父兄,

 

仲谋只能年纪轻轻勇挑大任了。

 

 

就是这样,

 

所以这和能力没关系。

 

 

【27】

 

 

当年刚刚当笔友那会儿,

 

我给他取了个备注,

 

叫“青山”。

 

因为“我见青山多妩媚。

 

 

说起这事情,

 

还要怪元常叔。

 

在我还是一个无知青年的时候,

 

元常叔告诉我,

 

孙权是一个妩媚的人。

 

具体:“顾念孙权,了更妩媚”。

 

那让我们以此为基础来想想孙权的人设吧。

 

 

 

 

姓名:孙权/仲谋

 

性别:男

 

发色:紫

 

瞳色:碧

 

职业:东吴风水公司霸道总裁

 

性格特质:妩媚

 

 

 

这不是冰晶蝶灵Q紫梦雪雅·殇血吗???

 

好一个面如傅粉,唇若点朱的

 

惊天动地美少年啊!

 

我要和他聊天,

 

我要给他推荐葡萄甘蔗怨妇诗,

 

当笔友也行!

 

 

嗯……

 

那时候的我,

 

沉浸在粉红色的幻梦中,

 

直到有一天,

 

我一个好奇,到他们官网上,

 

搜索了老板照片。

 

 

Emmmmmmmmm

 

刺激。

 

太刺激了。

 

我冷静了一下,

 

然后毅然决然的把这个网骗给拉黑了。

 

 

 

【28】

 

 

 

当然几天后,

 

我就把他从小黑屋里面放出来了。

 

因为我是个宽宏大量的人。

 

好吧其实是我不知道怎么给他解释我们不要再当笔友了这件事。

 

 

对于我有这么个笔友,

 

仲达一直是持反对意见的。

 

“万一给套走了商业机密怎么办。”

 

你看看仲达刚刚又这么说了。

 

空气中好像有一种莫名的酸味。

 

嘿嘿~

 

 

啊?你问我仲达怎么又回来了。

 

因为我爹从前天开始很忙,

 

没空管我们。

 

有个叫祢衡的评论家在报纸上把我们挨个骂了个狗血喷头。

 

我爹正忙着危机公关。

 

 

 

本来拆散我俩仲达出差这事情应该是小妈荀令君管的。

 

但是,文若叔最近正在执行郭嘉戒酒项目579.3版,

 

天天和奉孝叔进行藏宝游戏和追逐战,

 

没空~

 

 

 

昨天晚上,

 

我爹走出总部大楼,

 

就看见了围着门口绿化树木绕圈的,

 

你追我赶的,

 

荀令君,

 

和抱着酒的郭乌鸦。

 

 

 

我爹针对此情此景,

 

当即忙里偷闲,即兴赋诗:

 

月明星稀,乌鹊南飞。绕树三匝,何枝可依?

 

 

……

 

好诗,好诗。

 

 ----------------------------------------------

大概至少还有元常和荀攸中心的一更吧



评论(13)

热度(1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