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窗

混圈杂乱,更新随意,实非吃粮之绝配。
冷热不计,废话实多,仍为网友之佳选。

【大魏中心扯皮向】吉利大仙玄学咨询公司(一)

魏晋中心缺德段子

魔改玩梗OOC一个不落

慎入 

玄学事务所老板曹孟德

和员工荀郭夏侯等等等的AU

 

CP的话,曹老板及其员工的贵乱关系自由心证

 

【1】

 

我叫曹丕,字子桓。

 

按理说,作为一个二十一世纪好青年,我不应该有字。

 

但是这应该怪我父亲,他是一个玄学从业者,俗称神棍。

 

可能是行业习惯,也可能是为了故弄玄虚吸引顾客。

 

他和他的那一帮同行,都是名字号俱全。

 

那自然,我也要顺应行业潮流。

 

对了,忘了介绍我的父亲。

 

我父亲姓曹名操字孟德,小名之一叫阿瞒。

 

但广大人民群众为了表达对曹老板的喜爱以及对其专业能力的肯定。

 

结合他的另一个小名取了个号。

 

叫做吉利大仙

 

相当响亮。

 

【2】

 

我的父亲是个神棍。

 

但这并不代表他的上班时间就是拿着一本《孟德新书》到街上拦小朋友,对他说:“我看你骨骼清奇……”

 

也不代表他要靠三寸不烂之舍到街上勾搭人妻富婆才能勉强维持的了生活的样子。

 

因为“舌战群儒”是蜀中灯笼法术大师诸葛亮的拿手绝活。

 

他才要靠话术。

 

诸葛孔明成名技是四十九盏明灯续命大法。

 

据说灯到命续,例无虚发。

 

就是有不能为自己续命的bug。

 

但无论如何,他的灯笼发功技术实在是好,效果实在是妙。

 

所以后来就有了放孔明灯的风俗,

 

以求福寿绵延。

 

 

 

对了,诸葛妖道还比较擅长观星象,操控天气等自然法术。

 

当年在赤壁道术争霸赛上。

 

就是因为诸葛亮的借东风术法,

 

还有东吴风水咨询公司传媳不传子的秘术:

 

放火烧山,啥都烧穿。

 

才让曹魏与“天下道一”称号失之交臂。

 

呜呼哀哉。

 

 

【3】

 

跑题了。

 

总之说这么多,就是想告诉大家:

 

我们的玄学工作,早就不是走街串巷糊弄个仨瓜俩枣的状态了。

 

我们是有系统的、有组织的、是国际化的、大集团作业的。

 

我们的官方名称叫做曹魏玄学咨询公司。

 

老板,或者说总裁,叫曹操。

 

就是在下的父亲。

 

比较有名的大师有很多,

 

例如荀彧、郭嘉、荀攸,贾诩,夏侯惇,等等等等……

 

虽然我私下怀疑以上名字中就有我的小妈。

 

好吧,其实我怀疑他们都是我的小妈。

 

我只是没有证据。

 

 

 

当然,除了这些有名的大师,

 

还有很多很多普通的员工、实习生。

 

是的我们的公司就是这么大。

 

我们的总部在许昌。

 

但是长江以北的大多数地区都是我们的地盘。

 

也就是说,这些地方的抓鬼除妖看风水,算命看日子配姻缘,如此种种,都归我们管。

 

行道上有句话:

 

天下十三州,曹魏独占其九。”

 

讲的就是我们的玄学市场占有率。

 

 

 

【4】

 

你差不多明白我们公司的牌面了吧。

 

去年春节,我们还在CCAV1频道播放了广告。

 

是我们高层全员拜年配上我爹自创土味台词:

 

吉利大仙,法力无边!药到病除,家宅平安!!

 

 

背景是符合中老年审美的一片通红加上烟花灯笼。

 

就是那种、美图秀秀、五毛风格。

 

 

那一段我无意中看到这条广告。

 

有种羞耻play + 公开处刑的感觉。

 

比起这个,我宁愿在公司年会上表演甘蔗剑舞配怨妇诗rap

 

最终导致我半年没有再开电视。

 

 

 

其实我刚开始对参与广告拍摄是拒绝的。

 

但最后看在葡萄甘蔗怨妇诗集的面子上屈服了。

 

 

其实最早我对我爸写的土味广告词也是拒绝的。

 

但当元让叔给我展示了我爸的其他初稿:

 

 

“小黄花妈妈课堂开课啦!孩子冷汗老不好,多半是撞邪了。我推荐吉利大仙……”

 

“今年过节不受礼呀~收礼就收开光笔啊~开光,就认准……”

 

“自从用了曹魏延年益寿香,我一口气上六楼……”

 

 

看完之后,我觉得之前那个也挺好。

 

除了多少有点像xie教。

 

所以,我最后把锅甩给了给我爸讲陈O事迹的奉孝叔。

 

他真的不是无意的。

 

他就是要搞事。

 

 

【5】

 

 

刚刚好像提到了奉孝叔,那就给你们讲讲奉孝叔。

 

奉孝叔本名郭嘉,字奉孝。

 

是我爹公司的高级员工,

 

有股份的那种。

 

 

毕业于颍川五术学院。

 

说起来,我们公司很多高层都毕业于颍川五术学院。

 

这不是因为近。

 

这是因为我爹挖走了他们学院的原副校长文若叔。

 

然后拔出萝卜带出泥,

 

就获得了一大堆高级人才。

 

 

啊又跑题了。

 

说回奉孝叔。

 

奉孝叔是一个非常独特的人。

 

他日常迟到早退,还带着我爹偷偷喝酒、去不良场所。

 

并通过死皮赖脸嘤嘤嘤技术,

 

多次调戏我司万人迷荀令君。

 

也就是文若叔。

 

真是是可忍熟不可忍,

 

我爹都没有亲亲抱抱举高高过呢!


不过文若叔好像对奉孝叔的行为并不拒绝。

 

啊,我也搞不懂啦。

 

不过姓荀的都是切开黑。

 

 

【6】

 

虽然奉孝叔的行事作风是有那么一点放浪形骸。

 

并长期被管人事的陈长文举报“不治行检”。

 

但他真的很厉害。

 

 

奉孝叔主管我们公司的算命业务。

 

而且他也算的很准、特别准、非常准。

 

不过他和其他算命师擅长的不一样。

 

其他算命师有擅长算财运的、擅长算姻缘的、擅长算学业的……

 

奉孝叔最擅长的是算死。

 

嗯没错,

 

就是算死。

 

 

你八字给出来

 

二十秒内,铁口直断

 

说你这月死你就不会下月死,

 

说你溺死你就不会被撞死,

 

说你是自然死亡,

 

就算你到800米高空无吊绳蹦极,

 

都能有一股狂风来把你吹回山上。



因为这手绝活,江湖盛传:

 

郭乌鸦要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五更。”

 

 

 

 

【7】

 

 

是的,郭乌鸦。

 

因为长期坚持报丧事业不动摇,

 

奉孝叔获得了“郭乌鸦”的荣誉称号。

 

不过他的这个技能真的很厉害,

 

曾经是我童年的理想。

 

你想想,如果有了这个技能,

 

再加上一点点努力。

 

马上就可以通过拿寿险赔偿变成许昌首富。

 

 

但是奉孝叔并没有这么做,

 

可能是觉得太累。

 

总之,现在他还是我父亲的员工。

 

虽然有股份。

 

 

虽然“郭乌鸦”这个称号很早以前就再我们公司内部流传,

 

但真正变得天下皆知还是因为一件事情。

 

当年我父亲公司正和名噪一时,

 

号称“四世三黑袍”的,

 

袁氏六芒星占卜公司争夺市场。

 

但这时东吴玄学咨询公司少主孙策也要来参一脚,

 

这不就腹背受敌了吗?

 

关键时候,还是奉孝叔发挥了他的技术,

 

一毒奶定乾坤。

 

直言孙策近期必被刺身亡。

 

果不其然。

 

从此之后,

 

“郭乌鸦”之名号响彻大江南北。

 

 

【8】

 

 

奉孝叔算死很准。

 

他算别人死很准,算自己死也很准。

 

在他和我爹一起去拓宽乌桓市场的时候,

 

有一天清晨,他找到我爹,

 

开门见山就一句:

 

我要死了,

 

病死。

 

 

太突然,我爹还以为奉孝叔在给他开玩笑。

 

结果从乌桓回来,奉孝叔就进了重症监护室。

 

 

那一段时间,

 

整个公司的所有人都很伤心。

 

毕竟我们虽然天天吐槽奉孝叔,

 

但他的“团宠”地位从未动摇。

 

 

我爹晚上躲在家里偷偷的哭,

 

荀令君的眼睛里流露出深深的忧郁。

 

连怼天怼地的陈长文都没了光彩。

 

 

但奉孝叔千算万算没算到医疗科技发展。

 

总之经过一年的艰苦奋战,

 

奉孝叔成功出院。

 

 

大家去接奉孝叔出院的那天,

 

陈长文在病床前狠狠的进行了嘲讽,

 

表示算无遗策的郭嘉在最擅长的方面也算不准,

 

这会影响公司形象,

 

应该让出算命分部总负责人的位置,

 

至少应该扣工资,

 

或者禁酒。

 

哟嘿~

 

 

 

【9】

 

扯了这么多,我发现我在开头就提到的元让叔居然没有什么戏份。

 

那就先讲他吧。


元让叔可以说是我爹创业的老人了。

 

从我爹在东汉玄学咨询公司打工的时候,

 

元让叔就是我爹的死忠。

 

 

元让叔姓夏侯名惇字元让。

 

长得人高马大。

 

尤其在我爹旁边的时候,

 

就显得更人高马大。

 

 

元让叔经常因为健硕的身材,不好惹的外形,和黑色的眼罩,

 

被误认为是我们公司安保部门的总管,

 

还是我爹花重金从黑道上挖来的那种。

 

 

那其实元让叔只是一名普通的公司高级员工,

 

和其他高级员工是一样的。

 

……嗯,大概吧。

 

虽然在我心中和荀令君并列为我爸可能的后宫top1

 

 

啊,刚刚说到眼罩。

 

其实元让叔那个眼罩下面的眼睛是阴阳眼哟。

 

说起来这个事情,还算是因祸得福。

 

元让叔是我们这边抓鬼部门的总管。

 

接的业务也基本是斩妖除魔这种高精尖活。

 

算命开光啥的,就算弄错了,碰上再难搞的顾客,

 

顶多也就腿打折。

 

毕竟是法制社会。

 

但除魔要是碰上硬钉子,那可就没命了。

 

 

【10】

 

 

讲回眼睛的事。

 

说是元让叔在除魔的时候,碰上了个硬钉子,

 

千年厉鬼,

 

还是个弓兵。

 

要不是说自古弓兵幸运E,

 

这鬼要是碰见其他除妖师,鬼是硬钉子。

 

但碰上了元让叔,

 

你元让叔让你看看谁才是最硬的钉子!

 

 

总之就是元让叔和厉鬼大战三百回合的时候,

 

一招不慎,

 

让厉鬼照着眼睛射了一箭。

 

但元让叔中箭了之后非常冷静,

 

来了一招:

 

拔矢啖睛。

 

父母精血咱不能浪费对吧。

 

据说厉鬼都惊呆了。

 

 

总之最后元让叔成功了制服了厉鬼。

 

总之不知道产生了什么化学反应,

 

元让叔吃了眼睛后,

 

那只没了眼球的眼眶就能看见鬼了。

 

唯一的缺点就是只能看见鬼。

 

 

但希望其他想要拥有阴阳眼的朋友不要模仿。

 

实在好奇可以购买我们曹魏公司的开眼净水产品,

 

只需浸泡3秒,即可开眼半小时。

 

购买请拨打:XXXX XXXX

 

 

总之,元让叔是因祸得福了。

 

但是元让叔表示:

 

就算那个厉鬼真的让俺瞎了,俺也不恨他。

 

其实元让叔想表达的是:

 

我最恨的也不是他。

 

 

因为我知道元让叔最不喜欢的,

 

是蜀中抓鬼名家关羽关云长。

 

啊~好酸~

 

但这个酸味你可以理解为业务上的竞争,

 

因为关羽已经有名到,

 

有人把他当门神的地步。

 

这大概就是抓鬼行当的最高荣誉了吧。


未完待续……

 




下面还想搞令君、贾诩、司马懿、荀攸等等等……啊,把魔抓伸向元常也不错。


(●ˇ∀ˇ●)


嘿嘿嘿~

评论(13)

热度(33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