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窗

混圈杂乱,更新随意,实非吃粮之绝配。
冷热不计,废话实多,仍为网友之佳选。

摆脱冷气向上走

人是尤其容易被他人影响的生物。

而我的这个毛病更甚。

但好在人其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选择影响自己的环境。


比起我是谁来说,有时候,我想成为谁更重要。

我想成为一个摆脱冷气向上走的人。

我不想沉溺于事情的不完美,纠结于世界的黑暗面,我不想像祥林嫂一样摆弄着自己的痛苦。从此变得矫揉造作,自怨自艾。

谁的人生没有痛苦?

你觉得不好,为什么不改变呢?为什么把自己定义为一个无能的承受者呢?

摆脱冷气,向上走。

为未来活着,不为过去活着。

于无常抗争者谓之存在。

抗争改变的结果重要,抗争改变本身更为重要。

即使向痛苦抗争一生,却没有改变一丝世界。但那不也早已改变了自己的一生?

西西弗斯的存在。


至于容易被周围的冷气影响的这件事。

在心性还不够坚定的时候,拒绝他们,维持自己的热气。

等到自己的热气不会熄灭之时,再去改变他们吧。

这样听起来很傲慢,好像认为自己在救赎他人一样。

但傲慢就傲慢吧。

毕竟摆脱冷气向上走。

世界上有比这更难的事情吗。

说不定一辈子根本就修不到热气不熄的地步啊XD

评论

热度(4)